天长先锋网>> 汊涧>>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汊涧镇张营村开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汊涧镇张营村就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

明确评议程序,确保规范开展。有程序可依是乡风文明评议活动有序开展的重要条件。我镇按要求成立由村包片干部、村民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7名进入成立乡风文明评议小组,对农户初评;由镇包村干部、村党总支书记、村干部、党员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组成的审议小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审议;市成立的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及录像,进行注重程序及结果规范公平公正公开可信。

开展入户调查,确立评议内容。为确保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实际,将敬老关系、家庭教育关系、兄弟姐妹关系、邻里关系、热心公益方面、支持村“两委”工作、遵守村规民约方面、摒弃陋习恶习方面等纳入评议内容。镇村干部深入村民中间,了解和掌握辖区内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为评议打下坚实基础。

丰富宣传载体,引导群众参与。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积极发挥线上线下媒体宣传作用,充分利用QQ、微信群、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公开评议过程,接受群众监督。3月26日,汊涧镇张营村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大会。会上对张营村时营组、许营组村民进行了评议,审议组人员进行了审议。会后对评议结果进行了公示。

强化结果运用,促进乡风文明。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为契机,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营造村民之间讲文明、比诚信的良好氛围,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乡村有效治理与振兴。

(汊涧镇  组织部)


上一篇:急民所急,想民所想![ 03-27 ] 下一篇: 一位村书记“战疫”的一天[ 02-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