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金集>> 选聘选派>>正文内容

金集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本站原创

连日来,金集镇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疫情以来,镇党委立即行动,成立了领导组,明确成员单位,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制定了工作预案,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进入“紧急状态”,11个村(社区)分别成立领导组,组建了12支党员突击队,成立了12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了65个党员责任区,在防控一线筑起了“桥头堡”。

带头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挺在前、战在前。镇机关党员迅速从春节休假状态切换到紧张工作状态,防疫相关部门、站所以及村(社区)党员干部全天候在岗,结合岗位职责开展疫情摸排、防疫宣传、卫生整治、市场秩序管理和巡察督查等工作。镇村主要负责人全部在岗在位,严格按照分包责任制下沉到一线,组织村干镇干160多人、医务工作者40多人开展防控工作,布好疫情防控“保护网”。

带头坚持科学思维,全面扎实推进防控工作。做到宣传到位,悬挂横幅120多条,发放一封信、居家隔离规范19000多份,张贴预防宣传画10套,同时利用户外显示屏、村务公开栏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做到摸排到位,组织村民组长并发动群众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共摸排从疫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70人、挂武汉牌照回乡车辆3辆。做到隔离到位,包保责任人、村民组长及村医共同落实居家隔离工作,70人中已有31人通过观察期,现居家隔离还剩39人。做到管控到位,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2个,活禽经营户3家;关停餐饮单位20家;关闭酒吧、茶座、浴室等场所9家;对通往江苏的6条乡村道进行了交通管制;严格出入公共场所管理,对公共场所消杀8次;镇中心卫生院设立预检分诊台,开设发热门诊;镇敬老院严格管理,一律禁止外出;镇督查组每天通过实地查看和电话督查等形式,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督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一体战”。

带头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做好群众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到村(社区)、农贸市场、企业等地宣传布置防控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居家隔离对象提供口罩7300多个,防护衣10套,防护帽100个,防护手套100双,75%酒精100瓶,消毒液200斤。党员干部带头走家入户上门宣传科学正确的防护知识,指导经营户利用自有电子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标语10家次,镇24辆宣传车全域内流动宣传,劝说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流动,加强自我防护,支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群众积极响应,取消酒席88家,取消元宵演出活动1场,做到了群防群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舆论战”。

带头发挥先锋引领,凝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农村、机关、非公党组织党员志愿者224人自发组成宣传队和劝导队,积极参与并配合镇党委的防控部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部分党员企业负责人更积极参与贡献力量,累计捐赠近6000个防护口罩、10箱消毒液、10箱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在这次战斗中,全镇党员干部斗志昂扬、信心十足、勇担责任、扎实工作,吹响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冲锋号”。

(来源:金集镇)


上一篇:金集镇:预任村官奋斗在“疫情一线 ” [ 02-17 ] 下一篇: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赴金集镇调研人才工作[ 04-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