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永丰镇:精准育苗,培养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优势。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天长市永丰镇党委近年来始终着眼长远,积极探索谋划年轻干部培养“导航工程”,按照年轻干部成长规律,以园丁精神,精准培苗、育苗、管苗,大力培养选拔更多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近日,永丰镇党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计划用三年的时间,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引导年轻干部瞄准更高的目标,取得更好的成绩,打造一支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能共事、不出事的年轻干部排头兵。

坚持“从优”培苗。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需要组织关心和培养,永丰镇党委对新录用两年内的年轻干部,采用“N+1”模式,联动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每名年轻干部确定一名领导班子作为联系领导,确定一名村干部作为联村师傅,确定一名业务骨干作为业务指导员,建立领导班子、联村老同志、业务骨干、年轻干部“N+1”培养模式。通过“学、传、帮、带”,使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在学习中得到提高,促使年轻干部养成良好的工作和学习习惯,主动加强业务钻研,形成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注重“实用”育苗。使用是最好的培养。永丰镇党委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在考虑岗位要求和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做好轮岗前的沟通和业务培训工作,使年轻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得到锻炼。把年轻干部率先派到乡村振兴、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应急管理等重难点工作甚至急难险重任务中,多些“热锅上的蚂蚁”经历,实际工作经验在摸索中快速积累,攻坚克难的能力在实践中逐步增强。

始终“从严”管苗。对年轻干部来说,严管是最好的关爱。永丰镇党委坚持严管厚爱、咬耳扯袖,改进完善年轻干部全程跟踪监督管理机制,准确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德才表现,及时跟进调整年轻干部培养方案,防止“揠苗助长”。通过选树“青年之星”,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正向激励,同时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年轻干部在真抓实干中练就本领,勇于担当,尽快成长为助力田园永丰发展的承重桩。

(来源:永丰镇 孙晓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邓继敢与“385”优秀年轻干部集体谈话[ 07-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