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汊涧>>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汊涧镇:村企联建促进乡村新发展 “订单农业”铺就农户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今年汊涧镇为推动全镇村企联建壮大,集体经济整体优化,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该镇发挥好食品小镇优势,推广农产品订单模式。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牵线,全方位对接农户,着力构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企业获发展、农民得实惠的共赢之路。

自3月14日倮倮米业有限公司、禾禾生态农业合作社与该镇张营村部分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代表就原粮预约生产订单举行洽谈会后,村企联建后续工作稳步推进落实。

4月9日,该镇12个村(社区)与结对企业分别签订联建协议书,随后各村(社区)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个性化订单生产。倮倮米业、今麦郎两家龙头企业带动6家村(社区)打造特色原粮种植基地和特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目前倮倮米业与张营村签订1600余亩水稻预订生产订单,正与时湾村共商建立6000余亩小麦种植基地。今麦郎与汊北村、长山村达成协议,确定汊北华云百合合作社蔬菜大棚基地、长山小家禽饲养中心为企业食堂定点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倮倮米业董事长表示,通过“订单农业”,实现了农户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优质粮食品种,有利于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打造品牌。张营村种粮大户们都表示“秧苗还没播种,就已经签下了收粮协议,再加上企业还提供全程农事服务,这“看得见”种粮效益,让我们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深化农户、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生产,优化农业产业链,保障农产品质量,企业收获心仪的农产品,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做强。

(来源:天长市汊涧镇)


上一篇:市组织部长阚绪瑞到汊涧镇调研信用户用信工作[ 05-11 ] 下一篇:汊涧镇开展2020年一季度村干部积分制考核工作[ 05-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