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共建共享党群连心 粽情粽意邻里亲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6月24日下午,天长市广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易居天韵小区开展了以“共建共享党群连心,粽情粽意邻里亲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广陵街道文明实践所、二凤社区、身边道德典型、物业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开场大合唱拉开了节日活动的序幕。随后,葫芦丝《彩云之南》、《三句半》、乐器演奏《凋零的花季》和亲子手工编织——五彩鸭蛋络等节目在临时搭建的舞台浓情上演。在端午节常识、创建知识和移风易俗常识等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的居民们发挥聪明才智,踊跃举手作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0余名群众答对问题,并获得了小礼品;市委讲师组成员郭登元则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接地气、生动活泼的“一刻钟宣讲”将节日活动引向高潮,赢得了广大居民朋友的一致赞誉。活动期间,作为参赛选手,来自社区联合党委、社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和“好婆婆、好媳妇”的代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迅速行动,粽叶被一双双巧手挽成漏斗状,填糯米、放枣子、放肉馅、扎绳子、一缠一系中,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经过激烈角逐,根据参赛选手包出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比,分别为八个代表队颁出一、二、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则发放了参与奖。最后,小区党支部成员和社区志愿者们还将一串串饱含温情的香粽送给了辖区困难户、残疾人家庭,让他们感受社区的真情关怀。

浓情粽香迎端午,党群连心情更浓。此次活动赢得社区居民们赞不绝口,一方面展示了端午节人文内涵,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受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另一方面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送爱心粽”服务,温暖了弱势群体,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架起党群“连心桥”,营造了“和谐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来源:天长市广陵街道 陈思娟 刘世军)


上一篇:天长法院: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06-22 ] 下一篇:天长市广陵街道: 参观廉政教育展示馆 筑牢廉政自律“防火墙”[ 06-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