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曙光社区开展“为爱护航·安全‘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曙光社区

近日,随着中小学学生陆续离校,进入暑期生活,青少年溺水、触电等安全事故多发。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青少年暑期安全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氛围。曙光社区积极发挥妇联、团工委和关工委等群团组织优势,开展了以“为爱护航,安全‘童’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积极做好“线上”宣传教育。曙光妇联联合关工委、团工委和社区志愿者,广泛开展夏季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短视频等“线上”手段宣传防溺水安全小知识,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科普安全知识“线下”活动。针对暑假期间中小学生多发、易发的溺水、烧烫伤、意外中毒、常见外伤等意外伤害,邀请消防员用亲和的言语,穿插有趣的有奖提问,积极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在科普安全事故应急和求救知识的同时,培养青少年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和热爱生命的观念。三是开展巾帼志愿者“敲门”行动。广泛动员巾帼志愿者走进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家中,与家长或监护人面对面沟通,将预防学生溺水的知识传授到每个家庭,提醒家长提升防范意识,掌握一定安全急救常识,杜绝溺水、烧伤和外伤等安全事件的发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曙光陆续开展,并将持续到暑假结束,活动将着力提升全街道青少年暑期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广陵街道2020年预任制村官任前公示[ 07-07 ] 下一篇:广陵街道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04-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