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秦栏>>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当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防汛救灾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根据中组部及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现就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做好防汛巡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救援、排除险情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二、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斗争。要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应急服务队”等,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保障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安全度汛。

三、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上下联动、主动履职,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坚持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指导各地建立并发挥好临时党组织作用,指导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关心关爱,及时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7月19日


上一篇:全民健康 抗疫同行[ 07-13 ] 下一篇:“不让毒品进我家”——天长市妇联禁毒倡议书[ 08-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