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防汛大堤上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杨村镇

在小关社区的九联圩防汛大堤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手拿镰刀斧头,尽情挥洒汗水;他们没有学历背景,有的只是勤劳的双手;他们不为名利荣耀,只为圩内群众和家园的安全。

他们在田间地头是农民,他们在街头巷尾是普通老百姓,他们在家长里短是父母或子女,可无论是何种角色,他们始终都忘不了刻在骨子里的党员身份,忘不了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忘不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清障任务刚一下达,社区几名党员就踊跃参与到清障工作中来,九联圩堤面杂草丛生,荆棘密布,再加上堤面背风,闷热难耐,光是什么也不干,站个几分钟就能汗流浃背。他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砍树、清杂草,衣服裤子能挤出汗水,靠喝正气水防止中暑,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徐保凤是一名流动党员,在外面打工一直很拼,多的时候每天能挣三四百元,可是当他听说家乡防汛清障,毅然放弃外面丰厚的工资,扎进了清障队伍里,没有一丝犹豫。在清障的过程中碰上了蜂窝,徐保凤的胳膊都被蛰肿了,依然坚守在堤埂上,不肯有一丝停歇。他的父亲徐书生也是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虽然年龄大了,可是还一直热心生产队的各项事务,此次也一直心系防汛工作,只因年老体弱而力不从心,儿子做了他想做的事,他才稍感心安。

陶宏民是一名退休老干部,已经74岁,在社区组织巡堤清障志愿者活动时,他头戴草帽,手拿镰刀,二话不说,就扎进了清障队伍里,当天气温34度,烈日炎炎,大家都劝说:“陶乡长,快上去,这里有我们,天太热,您受不了”。可陶宏民说:“我到这里来,是来干事的,不是来做样子的”。然后他就手脚麻利的清理杂草杂树,不一会儿,衣服湿透贴到身上,可他毫不在意,大家一时纷纷被他的精神渲染,干活更带劲了。

患难见真情,平时他们只是不起眼的农民、工人、退休老人,可在危急时候,他们凝聚一心,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在党旗下熠熠生辉,耀眼夺目,他们就是防汛大堤上那群最可爱的人!


上一篇:永丰镇“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08-03 ] 下一篇:石梁镇召开村企联建示范村创建工作会议[ 08-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