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广陵街道:“公益漫画”倡节俭 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理性消费,不讲排场”“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做一个有‘粮’心的人”……近日,广陵街道天宝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绘画活动,将绘画艺术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引导市民养成文明用餐习惯,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活动现场,辖区青少年认真绘画的表情,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社区工作人员卢启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节约粮食的理念深入到大家的心里。大家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把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理解画了出来,幽默形象的表达,让人们切身感受到粮食来之不易。最后,大家将创作的绘画送到辖区酒店装饰,提醒市民积极宣传餐桌文明,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增强市民朋友们的“光盘”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

光盘树新风,行动载文明。广陵街道通过绘制主题漫画、公开签字承诺和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引导市民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按需就餐,剩餐打包,树立“珍爱粮食,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

(来源:天长市广陵街道 刘世军 杨梅)


上一篇:2020年天长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08-22 ] 下一篇:千秋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08-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