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啦!阿姨你好,给您一份宣传册,回家让家人下载‘皖事通’,可以在上面缴费”“你好,这是医保手册,下载‘皖事通’,全家的居民医保都能在上面缴费”······连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通过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居民医保缴费方式改革,宣传居民医保参保政策,指导居民办理好参保手续。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广陵街道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召开居民医保工作人员政策学习会,组织学习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相关政策内容,确保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参保政策及办理流程,以便能够正确向居民宣传参保政策,指导居民办理好参保手续。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针对今年缴费方式的改革,该街道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参保手册和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对新的缴费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实现缴费便捷、信息精准,缴费效率得到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针对无智能手机居民、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儿童等,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平台代为缴费。

三是健全机制,注重实效。该街道紧紧围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指标这个工作总目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建立了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各村(社区)各负其责、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了督促参保工作层层有人负责,级级有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上一篇:天长市法院组织观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09-04 ] 下一篇:广陵街道组织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直播[ 09-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