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三个支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和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基础部分,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好群众工作,让社区治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社区党建是关键。

网格巡查撬动党员参与热情。千秋街道9个社区依照辖区实际情况,将辖区合理划分网格,每个网格配齐网格长、网格员,以社区内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对网格内进行定时巡查,通过“红色智慧管家”APP,设置“问题上报”窗口,网格员和小区居民发现治理问题可采取“随手拍”的方式及时上报指挥中心进行集中处置,实现问题收集、分类、派单、处理、反馈的“五步闭环”。

志愿服务激活闲置党员资源。依托现有党群活动阵地,运用“爱心小课桌”“爱心义剪”“圆梦微心愿”等志愿服务将党员志愿服务厚植人心。通过周一至周五义务托管双职工子女,每周五下午安排专业辅导老师和党员志愿者,辅导学生作业,进行琴棋书画等专业教学;征集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微心愿”,引导党员争当“圆梦人”“爱心妈妈”,为失孤失学儿童圆梦。

悦读经典建强商圈党群基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要跟进到哪里,通过开展“初心读书会”的方式,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学习强国”热点讨论等,聚拢商圈党员力量,扩大党的影响,将党的红色细胞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夯实商圈党组织基石,为商圈的有效发展提供思路。

(来源:天长市千秋街道)


上一篇:广陵街道组织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直播[ 09-03 ] 下一篇:市卫健委携手广陵街道开展“幸福家庭·健康同行”公益募捐活动[ 09-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