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仁和集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监督检查,集中查处背后存在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歪风乱象。

制定方案,明确目标。镇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积极按照上级机关部署要求制定《仁和集镇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方案》,成立督查小组,明确督查内容,重点督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填写督查记录。督促各村(社区)加强农田耕地保护,坚决遏止乱占耕地建房歪风。

实地走访,重点督查。镇纪委联合镇城建办、土地所,对各村(社区)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通过查阅台账,针对登记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重点督查整治开展情况,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中走过场、敷衍了事的行为。截至目前,镇纪委共督查了10次,被督查的村(社区)均按照要求对乱占耕地建房情况进行专项整治,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

畅通渠道,健全机制。镇纪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配合监督,提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并及时处置。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不定期进行走访督查,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追责问责力度,开展警示教育,推动监督工作更加深入细入,取得实效。(王洁)


上一篇:仁和集镇举办“健康天长,万步有约”实地健走活动[ 10-01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会[ 10-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