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三举措强化后备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和培养工作是关系农村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建立高素质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是实现农村稳定、持续、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不断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仁和集镇三措并举打造素质精良、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学习,增强工作水平。定计划,为全体后备干部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求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书写读后感,检验学习成果。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能力,明确努力方向。

二是设岗定位,提升实践能力。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教育联系帮带机制,根据村级后备干部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研究制定村级后备干部培训教育计划以及设岗定位。从镇领导干部、村级组织负责人、确定帮带联系人,通过“一带一”“多带一”等模式结对联系帮带。让村级后备干部先在镇相关部门学习,在实践中更全面的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落实政策、依法办事、沟通协调、管理服务等能力。

三是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为增强后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认识,增强为民服务宗旨,镇纪委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将四个“严”落到实处。严守纪律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起来,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格廉洁自律。在农村基层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问题,与群众多交流,善于在基层锻炼中总结经验,用好经验,提炼升华。严抓民主集中。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规矩做事、清白为人。严保公平公正。树立公平意识,敬畏公权力,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正向激励。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后备干部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王秋霞)


上一篇:仁和集镇狠抓中秋国庆节点 加强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10-09 ] 下一篇:情系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 10-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