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杨村>> 同步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杨村镇举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志愿者 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中的作用,10月20日,杨村镇举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志愿者培训班。

培训会上,政法委员王建功同志做培训动员讲话。王委员强调,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作用以及志愿者在推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社会化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要求志愿者们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落实起来,加强业务能力,切实履行职责。随后,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分别就《社区矫正法》相关章节、安置帮教相关帮扶政策以及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志愿者工作职责进行了详解解读,要求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法律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加强与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密切联系,发挥志愿者在协助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监督管理、法治宣传、矛盾化解、帮扶解困等方面的作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志愿者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他们工作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他们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推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社会化和规范化。


上一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杨村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行动![ 02-02 ] 下一篇:杨村镇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攻坚会[ 10-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