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

一人一档建库 一人一师帮带 一人一岗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天长市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推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为事业上奔腾涌动的“后浪”。

一人一档建库。及时发现和掌握年轻干部中的“潜力股”,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考试、考察的“两推两考”方式,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实行“一人一档”,优进绌出,动态管理。在年度考核中,设置潜力干部推荐环节,将推优结果与日常调研、平时了解相互印证,确定新入库名单。对表现突出的选调生、研究生、名校毕业生及有“村官”经历的年轻干部,予以重点关注。目前,在库年轻干部171人,其中综合管理类40人,工程、财经、政法等专业技术类131人,行政编制132人,企事业人员39人。

一人一师帮带。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选派25名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长三角先发地区、扶贫结对帮扶县等地挂职,抽调120多名年轻干部到“双招双引”、信访维稳、金牛湖新区等重点一线跟班锻炼。为参加跟班学习、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每人安排一名帮带导师,帮带时间一般为1到2年。

一人一岗使用。坚持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实行岗位适应性考察,综合年轻干部专业背景、工作经历和个人气质等因素,及时启用墩苗成熟的年轻干部。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提拔年轻干部时,同步开展政治表现反向测评和政治常识测试。近两年,集中开展了三次年轻干部比选择优,先后提拔5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

(王洪玉、郭万杏、陈令东)


上一篇:邓继敢与“385”优秀年轻干部集体谈话[ 07-28 ] 下一篇:市委组织部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干部[ 08-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