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安徽天长:“三个到位”给退休干部吃下 “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2014年10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机关干部到龄退休后的待遇,由原来财政保障变为养老基金承担。保障方式的改革,引起部分退休老干部的“惴惴不安”。天长市委组织部及时跟进,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多措并举让退休的老干部安心的享受退休生活。

提醒到位,让退休的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市委组织部工资部门提前一个月,向次月到龄退休老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发出《到龄退休提示单》,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与即将退休的老干部进行一次谈心交心,肯定其工作以来对单位所做的贡献,征求对单位和组织有何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并安排专人承接老干部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核算到位,让退休的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老干部的养老金待遇核算时,工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细致的把好“三关”。一是把好涉及待遇的“两龄”关,对照档案履历及工作经历材料,认真核对与退休待遇密切相关的工龄、年龄精准到月,对存疑问题及时核查,不把问题留到退休后;二是把好“职务职级”校对关,确保老干部最新的职务职级晋升能够纳入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的养老金待遇核算中;三是把好“晋级晋档”政策关,特别是12月到龄退休的老干部,符合条件的,先晋级晋档再办退休待遇核算,当好“守门员”。

解释到位,让退休的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针对新的养老金制度,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市委组织部会同人社部门分批次对各单位退休待遇核算经办人进行业务培训,培养出一大批“明白人”、“宣传员”,及时就近就地向退休老干部讲解政策,把国家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的精神讲清说透,同时还在市老年大学开设特别课堂,向全市退休的老干部进行政策宣讲。

2014年10月以来,全市机关退休的390余名老干部,未发生一起因退休养老金计发而引发的上访事项。


上一篇:邓继敢等市领导参观市老年大学校史馆及重阳花卉展[ 10-24 ] 下一篇:天长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2-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