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安徽天长:学党史 知党恩 做红色传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激战草庙山、铜城保卫战……3月3日下午,在安徽天长市烈士陵园,来自市住建局20余名党员代表,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做红色传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缅怀那些为共和国捐躯的革命先烈。

志愿者在烈士墓碑前聆听革命故事,探寻英雄足迹,上了一堂涤荡心灵的特殊党课。天长地处皖东,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天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武装起来,开展游击战争,建设根据地,为夺取胜利经历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一时期,许许多多的天长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提水,清扫,志愿者们认真擦拭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低头、静默、哀思、献花,昂首云天的石碑下,神情分外凝重。

一块墓碑,一段往事,一串印记,诠释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天长贡献力量。


上一篇: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部署安排3月份重点工作[ 03-03 ] 下一篇:天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03-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