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邓继敢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3月10日,市委书记邓继敢轻车简从,深入观音湖生态农庄和圣丰农业园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全力构建从种植、养殖到加工销售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天长示范,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在观音湖生态农庄,邓继敢实地查看了农庄的苗木种植区和游客接待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勉励企业要在抓好苗木种植的同时提高销售规模,进一步开发成活率高、养护成本低的苗木新品种,加快形成具有天长特色的林业现代化企业。

在圣丰农业园,邓继敢与企业负责人来到园区蓝莓、樱桃种植基地,蔬菜水果大棚、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和农产品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邓继敢希望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和资源禀赋,聚焦和做大做强蓝莓种植加工这个优势特色产业,扎实推进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加工、产业化运作一体化,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

邓继敢在调研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重点产业,突出集群成链,持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形成较为完备的现代农业产业链;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等一体规划、一体实施,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范梅龙 俞登文)


上一篇:天长市:“一刻钟宣讲”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03-09 ] 下一篇:天长市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03-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