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监督>>正文内容

金集镇: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这些案例都是近几年发生在我们周边村的,我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从严要求自己,严守底线,不碰红线......”金集镇仓房村书记在村两委成员学习案例简报后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金集镇纪委注重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案件资源,将近几年来在镇域范围内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编印成《金集镇警示教育案例简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简报》重点对查处的镇村干部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内容涉及因蝇头小利触犯党纪国法、因工作失职被严肃问责等案例,这些案例都是以身边的“活教材”敲响村(社区)党员干部警钟。

“以前村警示教育案例都是其他县市区查处干部违规违纪行为的,每次学习多少会有‘看客’心理,这次镇纪委印发《简报》,上面点名曝光的都是工作在同一阵线的同事,给了我很大触动,更提醒我要坚守法纪底线。”近日,一名村干部在村(社区)两委学习《简报》中感慨道。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利用已查处的典型案例,每月编印《金集镇警示教育案例简报》,以身边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将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警示教育,真正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来源:金集镇 吴频媛)


上一篇:仁和集镇以研讨为动力再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12-30 ] 下一篇:滁州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到天长督查指导换届工作[ 03-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