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委组织部喜获“省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先进教学服务平台”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近日,省委组织部对全省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进行表彰授牌,市委组织部喜获“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先进教学服务平台”荣誉称号。据悉,滁州市获此称号的县(市)区只有一家。

自2017年以来,天长市抓住电教远教发展机遇,在智慧远教平台建设上狠下功夫,在市镇村新建72个智慧远教大屏,并建立统一运行、管理、发布的智慧远教大屏信息管理发布平台,成功把“远教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真正使党员远教文化广场成为宣传政策方针、开展党员教育、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服务民生、技术培训、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一、统筹规划布局,确保建好建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也是我们建设智慧远教平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选址上坚持面上平衡、点上充分,兼顾市镇村三级,首选人口密度大的区域,做到让有需求的党员群众不用跑远路,就可以分享这项惠民工程。最终确定13个市区公园广场、14个镇区所在地、23个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21个党建示范村、1个市直单位等72个建设点。同时,出台《天长市党员智慧远教大屏建设管理方案》,采取电费兜底,对后续重点建设点采取1:1配套建设经费的方式,鼓励各站点开展学用。

二、创新科学统管,确保管好管顺。创新集中管控机制,采用数字广播电视光纤专线,整合全市已建和在建的全部大屏,搭建“智慧远教平台”,变过去单点分散管理为集中统一管理。在市委组织部和市融媒体中心分别设立管控终端,融合数字电视直播和先锋在线平台,让智慧远教平台支持应急信息、重要新闻事件、重大会议活动的实况直播,提高信息的时效性,使广大党员群众在第一时间便可获取党和政府的重要信息。同时,创新专业化管理维护队伍建设机制。成立天长市智慧远教平台管控中心,组建平台管理工作队,由市电教中心统一管理。组建智慧远教大屏专业维护团队,由融媒体中心牵头,大屏建设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实行24小时保障维护。

三、精准灵活制播,确保用好用实。深化拓展远教文化广场的宣传、教育和服务功能,突出政治属性,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智慧远教大屏是广大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新闻动态的重要窗口。每次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时,都第一时间安排同步直播。在党的十九大盛会召开、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召开、播放《榜样5》,在现场观看人数累计超13万人。同时,突出精准性,强化教育实效。根据地方特色,积极开发本土视频教材,满足当地群众所需。2017年以来,天长市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改革、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投入50多万元,制作了29部专题视频课件,通过智慧远平台循环播放。如: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智慧远教大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专题片,让疫情防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天组电)


上一篇:贺家平调研“三看三比”项目点建设情况[ 04-28 ] 下一篇: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部署安排5月份重点工作[ 05-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