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诵唱红歌学党史 文明实践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万众一心阔步向前方,向前方。”五月以来,秦栏镇文明实践所的排练室里总会传来红色歌曲的旋律,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在领队的带领下认真学唱红色歌曲,借他们的声音传唱红色歌词,用他们的行为感悟红色精神。

这是秦栏镇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色活动——“唱红歌,学党史”的排练日常,来自镇机关单位及各村社区50余人组成的的文明实践演唱队伍,在学习红歌的过程中自觉接受红色精神熏陶,提升党史学习能力。

秦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王长勤介绍到,“唱红歌,学党史”主要采取“行动+领悟”的方式,以红歌带入情境,再宣讲创作背景,展示该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使大家易于接受,拉近党史学习教育的距离。

据了解,秦栏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聚焦“三个创新”:一是“声势创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推出,用亲民有温度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百姓中间、扎根百姓心田,达到春风化雨感党恩的良好效果。二是“形式创新”,采取“一刻钟宣讲+主题活动”方式,面向大众,策划推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掀起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层层热潮。三是“能者创新”,采取“故事+宣讲”方式,挖掘推介身边的党员讲革命故事、乡贤讲乡村振兴、模范讲文明新风等内容,深入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接地气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寻常方式飞入百姓家。

(来源:秦栏镇 李航)


上一篇:新街镇积极开展城乡居保待遇提升宣传培训工作[ 05-27 ]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牢记使命保安全[ 05-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