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坚持“三举措”抓实干部网络专题班学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今年4月份以来,天长市坚持“用好一个平台”、优化“两类指导”和开展“三方面促学”三个举措,扎实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班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了干部在线学习培训质效。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参学人员1838名,人均学时26.49小时,省计划通过率100%,按时保质完成了学习任务。

用好“一个平台”。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的作用,自网络专题班启动以来,天长市及时学习省委组织部和滁州市委组织部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天长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学习要求、考核方式等内容,同时要求各单位摸排参学人员的情况,上报《网络专题培训班学员信息表》,做好人员信息收集、核对和录入工作,确保干部教育在线平台上的数据信息准确无误。

优化“两类指导”。一是成立网络专题班指导小组。天长市委组织部成立了网络专题班学习指导小组,公开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办公场所等,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现场培训、电话指导、网络解答等多种形式,及时帮助该市各参学单位解决疑难问题,积极谋划促进学习的方式方法,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建立一支管理员队伍。要求各参学单位确定一名责任心强的同志为管理员,做好网络专题班学习的参训衔接、跟踪联络服务等工作,动态掌握各单位参学人员的学习情况,针对年纪较大、电脑业务不熟悉的老同志,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安排专人进行教学,确保每位参学人员能够按时开展学习。

开展“三方面促学”。一是开展“重点单位促学”,针对公安系统、教育系统等参学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采用现场促学的方式,加强沟通,要求重点单位利用工作例会、工作群、单位网站等深入宣传网络专题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开展“通报促学”。对天长市干部教育在线情况进行实时跟踪了解,准确掌握该市参学人员的学习进度,采用每日监测、每周通报的办法,督促参学单位抓好网络专题班学习,对后进单位进行点名批评,促使其自我加压。三是开展“约谈促学”。针对“零学分”的参学人员,约谈学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求参学单位提高重视程度,抓紧抓实与“零学分”学员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教育督促,帮助查找问题,促使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来源:天组干部教育)


上一篇:天长市:“三举措”做好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06-03 ] 下一篇:赓续抗大精神 打造红色阵地 ——天长市龙岗党校建设侧记[ 07-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