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党史进校园 童心齐向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6月9日,天长市仁和小学迎来了市委党史方志室的专家和领导,共同开展了“童心向党迎百年 筑梦启航创未来”主题教育。

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贺敏星为同学们讲述了红色党史小故事——“豆子的故事”,那是抗日战争时期,罗炳辉率领的新四军二师在铜城保卫战中,一位普通农民丁大武,硬是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运用自身独创的“丢豆子”的办法,机智、巧妙地获取了日伪军极其重要的军事机密,为新四军主力部队粉碎日伪军的阴谋,赢得战争的胜利创造了条件。贺敏星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家乡的红色故事,同学们听得入神,掌声不断。令同学们倍感震撼、深受启发。她还鼓励同学们学好党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故事讲完后,开展了党史小知识有奖竞答,竞答题目涉及内容广泛全面,从小小红船到星星之火,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内容涉及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大小事件。同学们争先恐后,没有被问题难倒,顺利拿走了所有的奖品。

据悉,市委党史方志室为该校4名留守儿童圆梦了微心愿,并向该校赠送了《中共天长市地方历史大事》等四本很有价值的红色书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引导了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激励了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一堂寓教于乐的党史教育课,将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仁和集镇 张永标 文/糜长良 图)


上一篇:新街镇:送法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06-10 ] 下一篇:天长市新街镇“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06-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