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端午节前“端”作风,廉政提醒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领导,临近端午,这是我们秦栏镇纪检为您准备的廉政红包,内有温馨提示,请您拿出来阅读一下。”端午佳节既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严防四风反弹的重要时间节点。6月11日上午,秦栏镇纪检抓住“端午节”这个特殊节点,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提醒,通过发廉洁短信,送廉政红包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狠抓作风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该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全镇机关党员干部的好评,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送什么都不如送教育、送警示。2021年以来,秦栏镇纪委通过紧抓“三个关键”,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一是紧抓“关键时间节点”,秦栏镇纪委把全年的重大节日转变成提醒作风建设的关键时间点,早研究,早部署,把作风建设做到每个人的心里;二是紧抓“关键人群”,抓住关键少数,秦栏镇纪委把全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提醒作风建设的重点关注人群,通过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和提醒,引导他们“廉洁过节”;三是紧抓“关键环节”,通过有力措施,紧盯公务接待、差旅和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借“节日”为名,搞公款吃喝、公车使用,公款旅游等作风问题。

如果说信念是人生的桅杆,那么理想就是人生的风帆。如果说廉洁是人生的导航,那么权为民用就是人生的方向盘。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廉洁奉公的准则为航线,把为民服务贯彻到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当中。(记者:秦栏镇   王硕)


上一篇:秦栏镇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任务部署会[ 06-11 ] 下一篇:冶山镇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06-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