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龙岗抗大八分校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来源:

6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来到铜城镇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以学习交流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踏寻先辈足迹,聆听抗大故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市委书记邓继敢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用足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努力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优秀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进一步提升广大干群对党史知识的理解认知。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史法勇、张宏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现场接受了抗大精神教育,深入、系统地了解了新四军战士过去在龙岗学习、生活的历史情形,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革命先贤崇高的品格风范,切身感悟我们党创业之坎坷、奋斗之艰辛。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市委书记邓继敢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望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

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邓继敢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根据统一部署,在“七一”前要不折不扣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的学习任务,认真开展研讨交流;要在6月底前开展好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市级领导要到所联系的单位或党组织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要认真组织好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市委常委会要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学习,按照上级统一要求,于“七一”前后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邓继敢强调:要坚持典型引路,用好用足用活抗大八分校、革命教育基地等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优秀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要发挥红色资源的内容优势、主流媒体的引导优势、新媒体融媒体的传播优势,全面立体地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主基调;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史知识的理解。

邓继敢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项活动贯穿全年,组织广大党员开展走访基层办实事活动;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57项重点项目清单,积极开展“走万户访千企”活动,帮助解决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志,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维稳等工作,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党史中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锐气斗志,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促进、两提升。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部分历史内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部分历史内容。


上一篇: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06-07 ] 下一篇:《人民日报》党建聚心 信用变金[ 06-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