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马塘村: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苦奋斗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也见证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崇高之志。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带头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集镇马塘村开展“扎实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通过安全知识“敲门”宣传行动、助农采春茶志愿服务、党员干部变身“清洁工”等活动,切实为村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越来越高。

助农采春茶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你们,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马塘村茶农说道。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所急所忙,马塘村党员干部协同各个学校组织自发形成自愿者队伍,主动走进田间地头,挽袖扎裤,以实际行动助力茶场增产增收,解决春茶采摘时间紧、采茶工人紧缺的难题。在活动中,那一抹 " 红色 ",在茶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员干部变身“清洁工”行动

“我们能做的不多,但作为共产党员,齐心协力共建清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干部面对镜头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道。近日,金集镇马塘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联合开展“清爽行动”,对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公路沿线、河道等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大清理、大整治,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还增强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凝聚力、战斗力。

安全知识“敲门”宣传行动

“大爷大妈,你们看,这是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平时多学习知识就能防止上当受骗了。”党员干部在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时说道。期间,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生活,通过讲解交谈、主动敲门服务,开展了儿童“防溺水”、食品健康安全、秸秆禁烧等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农户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增强了村民的安全知识。

学而不用等于不学,学而不做等于白学。学党史不能只停留于表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问题相结合,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在工作中探索实践运用,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金集镇马塘村 胡玉凤)


上一篇:汊涧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例会暨“安全…[ 06-16 ] 下一篇:万寿镇妇联积极做好信访工作[ 06-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