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校地合作 再传佳音——我市与南京大学签订共建“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校地合作,再传佳音。6月17日上午,天长与南京大学共建“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在南京大学正式签订。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我市领导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肖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天长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市、工业兴市三大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不断汇聚创新资源、激励创新活动、引育创新人才、转化创新成果、完善创新平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天长将积极打造南京都市圈现代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长三角地区省际科教融合创新示范地。这次“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的签订,正是深入推进长三角技术资源与研发平台共建共享、南京都市圈一体化创新驱动的生动实践。

贺家平表示: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师资力量强、创新水平高、科技成果丰富。本次校地合作签约最大的亮点是成立科技投资基金,通过基金的注入和撬动,加速研发转化、科技孵化、成果产业化进程。同时通过共建的技术研发中心,引入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创新项目,将天长的传统主导产业发展为优势特色产业。天长将紧紧抓住与南京大学全面合作机遇,积极做好场地安排、资金落实、政策保障、机构设置等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让南京大学优秀的成果、平台、项目、人才等创新资源不断汇集,力争以优异成绩回报南京大学领导、专家对天长的厚爱。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在讲话中指出:“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南京大学与天长的首次合作,此次合作的项目也是国家当前非常重视的领域,跟天长的产业发展也非常匹配。希望研发中心成立之后,主动对接地方需求,多措并举,良性运行,通过服务社会经济资源发展,进一步反哺学校的学科建设。同时也希望通过研发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深化南大与天长双方的合作领域,实现更广泛的资源共享优势。

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新与南京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天长、南京大学宣传片。

协议签订后,贺家平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校方工作人员关于最新科研成果的介绍。


上一篇:《人民日报》党建聚心 信用变金[ 06-16 ] 下一篇:学习党史下真功 为民办事用真情 —— 天长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 06-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