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聚焦“强富美” 决胜“113” —— 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

回首往昔昂扬奋进,展望未来壮志满怀。6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天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聚焦“强富美”、决胜“113”,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邓继敢、贺家平、吴振文、董学文、张宏生、肖新、鲁凯、阚绪瑞、何学军、朱慧琳、吕传华、吴国敏、王林。滁州市委换届指导组马良、郑锐等同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贺家平同志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9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1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许,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邓继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强富美”,决胜“113”,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邓继敢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天长历史上极为特殊、极其艰辛、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在中央和省委、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书写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天长的历史篇章,开创了天长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过去的五年,是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前行、管党治党全面推进的五年,是在克难攻坚中昂扬奋进、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的五年,是在久久为功中接续奋斗、城乡发展全面加快的五年,是在顺应期盼中用心用力、社会建设全面进步的五年,是在实践探索中勇创辉煌、改革事业全面突破的五年。

五年的实践,市委积累了宝贵经验:一、党建引领一切,越是面对复杂形势,越要坚持党的领导。二、发展决定未来,越是面对困难局面,越要坚持加快发展。三、民生即是根本,越是面对艰巨任务,越要坚持人民至上。四、改革释放红利,越是面对环境变化,越要坚持改革开放。五、实干成就事业,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干在实处。

邓继敢说:回望这五年,我们胜利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天长的历史使命,奠定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前进,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创造。这五年,正是由于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同心协力、团结奋斗,我们才能成功渡过一道道险滩、闯过一道道难关、跨过一道道陡坎,把天长的各项事业一步步推向前进!在此,我代表中共天长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天长发展、为天长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邓继敢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滁州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率先发展、跨越发展意识,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努力打造苏皖交界地区宁淮沿线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中心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化中小城市和南京都市圈现代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长三角地区省际科教融合创新示范地、全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样板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样板地,奋力在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全省最前列,为到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主要奋斗目标是:聚焦“强富美”,决胜“113”,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经济总量进入全省县级前三,人均GDP达到长三角区域平均水平,全国百强县进位争优。

实现上述目标,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

突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以开放融合的姿态,在对标学习中谋求“强富美”;突出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在壮大实力中迈向“强富美”;突出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以开拓创新的思维,在勇闯新路中加速“强富美”;突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家园,以全域全面的标准,在城乡统筹中展现“强富美”;突出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以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共建共享中增进“强富美”。

邓继敢强调:完成今后五年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扛稳抓实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广泛汇聚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的强大合力,让党建工作的政治标准更突出。要始终建好建强干部队伍,带动全市上下把干劲提起来、把力量聚起来,让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更鲜明。要始终筑牢夯实基层组织,推动基层带头人队伍整体提升,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让坚强有力的组织优势更明显。要始终加强改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更完善,为实现“强富美”和“113”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邓继敢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聚焦“强富美”、决胜“113”,使命光荣、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近五年内退下来的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不是中共党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两办”、其他市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滁州高新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部分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市直单位和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三十强”企业负责人。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06-23 ]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06-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