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鲍岗村:力促新冠疫苗接种平稳全速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为使村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种种好处,提高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金集镇鲍岗村“两委”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积极摸排,化被动为主动。从3月27日上午开始,鲍岗村陆续开展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前,该村干部和党员骨干进组入户全面摸排18-59周岁适龄人员,紧密配合镇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在接种前对相关接种人员进行多次培训,落实接种能力准备、场地准备、医疗保障准备等各项工作,并制定接种时间计划表,保证接种人员有序接种,防止人群聚集和现场混乱。

扎实推进,夯实接种质量。村干部精心组织首针接种人员在镇中心卫生院旁的接种点入口排队等候,协助接种严把“预检、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登记、候种、接种、留观”6道关口,直至完成接种。截止6月27日,鲍岗村已超额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任务近2000余人,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的开展中。

防患未然,不可掉以轻心。针对接种新冠疫苗后,有些村民有了松口气的想法,觉得可以放松一下了,于是出现少数村民外出不主动戴口罩、回家不洗手的现象。村两委干部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新冠疫苗的预防保护作用不是百分之百的道理,教育村民群众接种过新冠疫苗后,仍然不能放松防疫警惕,要继续养成戴口罩、保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开窗等个人防护保健的好习惯。

(来源:天长市金集镇 王秋凤 林生云)


上一篇:唱红歌 颂党恩--金集镇机关党支部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06-28 ] 下一篇:金集镇鲍岗村:细化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06-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