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课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继敢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课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贺家平、吴振文、史法勇、张宏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滁州市委讲师团巡听人员以及凤阳县、南谯区、琅琊区、全椒县讲师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省、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领导阚绪瑞、杨瑞明、苏骏围绕安全生产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邓继敢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作党课报告时,邓继敢指出,历经百年风雨,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要坚定初心使命,充分认识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

邓继敢指出,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要掌握精神内涵,全面了解百年党史的奋进历程,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邓继敢指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强化真抓实干,深入推进百年党史的践行标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邓继敢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树牢安全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及省、滁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树立安全生产规划、计划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守住安保维稳底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以“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风险防范集中攻坚行动为主线,深入一线,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打好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要紧盯矛盾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聚焦“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把着眼点放到前期处置、源头防范上来,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学教材、《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


上一篇:天长市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党性教育活动[ 07-02 ] 下一篇: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07-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