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听支书老爷爷讲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来源:石梁镇

“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有像刘胡兰、邓中夏、李大钊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好地赓续红色基因。”7月4日下午,石梁镇石街社区87岁退休老支书家中,十多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围坐在一起,聆听支书老爷爷讲党史故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潘友贵1934年出生,1956年入党,是一个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社区退休老支书,为了表达自己多年来作为一个老党员的入党初心,老支书自己找来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等党史资料,还找来纸、笔,不顾年老眼花,像小学生做作业那样一笔一划地认真抄写起了党的历史知识。为了誊写清楚,他还先用尺子在空白处画好线,再一个字、一个字的每天坚持认真抄写,并装订成《革命英雄烈士谱》、《党的历史各个时期重大要事内容摘抄》手抄本,送给社区党员干部和镇机关年轻同志传阅。

老支书的手抄本深深吸引了镇机关年轻人,大家纷纷到支书老爷爷家聆听老爷爷讲党史故事,镇党委领导同志对老支书的精神也予以了高度赞扬,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老支书为榜样,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意识。


上一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 07-05 ] 下一篇:金集镇: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信用建设[ 07-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