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小学党支部:铭记七七 不忘国耻 瞻仰烈士 学史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84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7月7日,天长市仁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皖南事変烈士陵园和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精神营养。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参观了无名烈士墓、纪念廊和皖南事变陈列馆,重读皖南事变这段悲壮的革命历史,深刻体会战士们的悲壮情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在皖南事变中英勇牺牲的7000多名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在纪念碑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走进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家瞻仰了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驻地军部大会堂等遗迹,参观了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和起居室,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了解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史实,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驱用鲜血种下的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老师深刻地了解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铭记历史,感恩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感、所悟带到工作中去,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光荣合格的人民教师。

(来源:仁和集镇 张永标)


上一篇:铜城镇:“三曲连弹”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 07-09 ] 下一篇:新街镇:以“实”字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07-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