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杨村>>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杨村镇:扎实开展防汛督察工作,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杨村镇

“工作人员都出去巡查了吗?”“值班电话畅通吗?”“目前有比较紧急的险情吗?”7月5日,杨村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对湖边村防汛工作进行督察时连连发问。

近日,天长市遭遇连日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暴雨还将持续,防汛救灾形势严峻。杨村镇纪委既当“监督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防汛一线,最大限度维护杨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纪委充分发挥镇村联动作用,通过现场督察、电话抽查等方式,督促村级纪检委员对该村防汛工作展开监督,紧盯防汛工作组织落实情况、人员在岗情况、河流水库险情掌握情况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防汛重点问题,做到预防在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抗洪救灾决策措施的行为;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敷衍塞责,贻误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造成损失的行为;对截留、挪用、私分防汛抗洪救灾资金、物资的行为,将依照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特殊时期一刻也不能松懈,镇纪委将持续推进防汛监督工作,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杨村镇非公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爱在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10-29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