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7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邓继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滁州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宅基地改革、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林长制、河湖长制等改革工作汇报。贺家平、史法勇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承担相关改革任务的镇、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委、滁州市委深改委近期召开会议的主要精神;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宅基地改革、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林长制、河湖长制等工作汇报。

邓继敢指出,近年来,天长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探索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形成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的进程中依然存在着一些短板和瓶颈,需要各地各部门聚力攻坚,以更新理念、更高目标、更实行动,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邓继敢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研透,精准把握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会议的主要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的精神,以及省委、滁州市委的提出的相关改革要求作为根本指引,从立足新发展阶段出发,进一步把准推进改革的新方位和新要求,抓好改革谋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紧盯关键,提升改革成效。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会议确定的年度改革任务,对照改革事项清单,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在全面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同时,坚持抓主抓重,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一批影响力大、牵动性强、企业呼声高、群众诉求多的重点、难点改革;要聚焦效益提升,坚持用改革的思维谋事,用市场、资本力量干事,提升要素配置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实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做到在推进改革落实上靠前指挥,牵头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促进各方面改革联动突破,发挥改革整体效应;要强化督察考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大胆闯、大胆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建立健全改革任务落实通报、约谈、问责等制度,创新督察考核方式,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

邓继敢强调,发展无穷期,改革不止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改革攻坚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上,坚定不移的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真抓实干,形成更多的天长特色、天长经验、天长品牌,使改革更加符合实际、符合天长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人民日报》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07-14 ] 下一篇:《人民网》安徽省天长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域纵深推进[ 07-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