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张铺>>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张铺镇:全力推进宅基地试改工作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为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潜力,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乡村治理能力。7月14日,市宅改办黄站长应邀到张铺镇,进行宅基地试点工作培训。该镇所有包村镇干、各村书记、主任,自规所、农经站、宅基地协管员、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宅基地改革相关文件、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宅基地审批与管理、宅基地资格认定、改革试点工作进展五个方面开展,对当前宅基地存在的遗留问题,进行全方位剖析、研讨。其中就宅基地审批和宅基地资格认定两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以案为鉴,综合分析当前宅基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就“两完善、两健全、五探索”的改革试点方案,强调宅基地试改工作的相关要求。该镇表示要开展好“3+3”工作模式,开好三个会,即村两委分工会、村民代表会、村小组会;做好三项工作,即逐户排查、核查验实、如实公示。严把“动土必审批、建新必拆旧”二个原则,做好前期宅基地审批与管理工作,确保宅基地试改工作高效运行,促进生态宜居美丽张铺建设。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百年党史课程进张铺镇[ 07-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