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人社局:根治欠薪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建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维护广大农民工权益。天长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把党建工作优势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齐抓共管,紧盯目标,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投身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工作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一是开展劳动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天长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全市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即“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送《滁州市在建工程项目规范化管理手册》、送《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坚持从源头治理拖欠工资问题,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协同治理。

二是开展党员“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不畏辛苦,连续作战,每到一个在建工程项目,仔细检查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人工费支付管理、分包单位委托总包代发工资协议的签订、委托银行代发工资、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保证金以及维权信息公示、无欠薪的宣传等工作的落实,从大量的台账资料中查找出关键问题,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帮助指导在建工程项目立即进行整改,在“服务”中提升在建工程项目的劳动用工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党员先锋示范活动。在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中,鼓励党员干部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检验能力,在一线受到教育,组织对标根治欠薪工作实施全领域全覆盖检查,以强有力的举措规范用工行为,形成根治欠薪的强大声势,倒逼项目和企业严格依法用工。通过树立示范工程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实现规范化管理,全市欠薪矛盾纠纷得到有效遏制,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上一篇:千秋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 07-23 ] 下一篇:天长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百年党史强信念,理论研讨促党建[ 07-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