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经信局: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为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使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回顾中国人民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感受抗战精神的时代魅力。

一是组织一次主题宣讲。宣讲活动从抗日战争的起因、抗战的发展、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初步形成、全国抗战爆发、抗战高潮的掀起、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等各个阶段历史进程展开宣讲。宣讲活动用通俗简明又富于感情的话语,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历程,深深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也引起了无穷的思索和追问,让大家深受教育。

二是观看一场抗战影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捌佰》《开国大典》等抗日战争影片等专题视频,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发扬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满怀信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抗战胜利纪念日当天,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参教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以及部分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物资,与他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鼓励他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念,传承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优良作风,让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烈士功绩、珍惜美好生活,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让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铭刻进灵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来源:天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夏元波)


上一篇:天长市挂职锻炼机制促学校年轻干部“蝶变”成长[ 09-06 ] 下一篇:市重点工程处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09-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