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一点通”数字眼成了指尖上的“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这个‘一点通’,真的太方便啦!不用出门,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查询办事流程,基层干部是不是照章办事,咱一目了然。”9月8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第三天,金集镇芦柴村残疾村民汪晓雨对该平台的上线使用大加点赞,“没想到,我在平台上反映的事,当天就收到回复了。”

原来,几天前,芦柴村党总支利用村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上门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彩页和《天长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投诉、一点就通》宣传折页,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公开二维码,让群众了解平台、会用平台、参与监督。“如果有侵害群众利益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的问题,可以在平台上在线投诉,向我们反映……”村纪检委员李国华,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该平台后,汪晓雨拿起手机扫了扫“监督一点通”二维码。

“建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对我们村里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化解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能够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们村干部必须利用平台的服务和监督作用,自觉接受村民群众的监督。”自从天长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芦柴村党总支书记程长明及时统一村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9月18日,该村村民反映“家里有15亩土地,有5口人,粮补打到卡上1330元,但同村汪某家与其家农田和人口一样,但他家粮补是2300元,为舍田亩人口一样、粮补却不一样”。接到投诉后,该村村干部立即进行核查,了解因当事人长期在外打工,村里进行土地确权时,当事人不在家,由村民组长进行指认田块,出现田块误差现象发生,导致粮补金额不对。并当即与投诉人电话沟通,请当事人近期回来进行田块确认和修正,修正后与第三方占有人协调解决粮食补贴问题。

为保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发挥作用,按照问题矛盾化解属地管理原则,村两委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优化群众投诉受理、答复的质量,确保群众投诉按时、高质量办理,提高群众满意度。程长明表示,下一步,芦柴村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完善前期工作成果,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发挥更大、更好的监督功效。

(来源:金集镇芦柴村 丁立军)


上一篇:大通镇三举措圆满完成村级后备干部选配考试[ 09-28 ] 下一篇:石梁镇团委 “四点半课堂”为青少年搭建“温暖家”[ 10-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