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金集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来源:

根据今年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10月13日下午,金集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赵培林主持会议。镇级督查指导组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等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赵培林同志宣读《关于成立金集镇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和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和派驻村(社区)指导组的通知》,由镇纪委委员盛增荣同志宣读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

紧接着,镇党委书记王德佑从三个方面对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研读消化指导手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有效实施,确保换届政策在执行中不出现偏差。二是严格选任标准,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节点,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换出坚强有力的“领头雁”,团结务实的“好两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三是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要广泛深入发动宣传,引导党员群众有序参与并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在严格全程监督,防范化解风险上做好预案。要求全体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责任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启动会后,金集镇组织部长张本森同志和镇民政办主任盛成乡同志分别就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和村(社区)委换届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辅导培训,重点对相关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

(来源:金集镇 张昕)


上一篇:石梁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10-12 ] 下一篇:石梁镇纪律监督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 [ 10-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