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党建引领结对子 优质服务促增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为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党委以打造一流党建和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结合该市民营企业多的特点,坚持“小切口”,找准“突破口”,与安徽鑫发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横向联建共创,开展“党建引领结对子 优质服务促增产”项目,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建和发展同向聚合、相融并进。

结对联创 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天长市委组织部、市供电公司在开展非公企业“大走访、大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安徽鑫发铝业有限公司一直想借鉴学习国有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浓厚企业党建氛围,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在天长市委组织部指导下,该市供电公司党委与鑫发铝业党支部举行联创结对签约,共同拟定共建方案,并举办“结对联创 发挥合力 共赢未来”座谈会,织密企业“联络网”,共商发展对策。截至目前,已联合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等主题党日活动4次,主题实践活动2次,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学“四史”及组织党员骨干参观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活动。双方表示将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互惠共赢 优质服务助力增产。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子、优质服务促生产的“三级联创”项目开展,聚合各方优势资源,把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的内涵讲出去,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干出来,实现文化共兴,以实际行动向民营企业展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讲好“我用心,你用电”的品牌故事,携手鑫发铝业党支部共同打造高质量特色党建品牌,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市供电公司帮助鑫发铝业梳理了扩大生产用电增容需求,组织党员骨干和公司调控、运检部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决策调整35千伏杨村变电站10千伏配电线路负荷分配,安排党员服务队业务骨干通过不停电作业实现配电网的“手拉手”连接,助力该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提质增效“快捷键”;另为该企业新厂区“挖掘”出一条10千伏专线方案,并协助开展施工,提前13天高质量完成任务,为企业发展吹响“冲锋号”。

“党建+”点睛 党员带头携手共进。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党委与鑫发铝业党支部共同构建“央企+民营”一体联动的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央企+民营”在管理上优势互补,特别是民营企业在满足群众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服务大众上的创新方法,央企在执行国家政策和服务民生保障上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互相提高。联创工作开展以来,该市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带队与鑫发铝业党支部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为其工业用电谋划思路、寻找对策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在疫情复工复产、迎峰度夏时期,供电公司选派党员技术骨干组建党员先锋队,以“问题不过夜、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的工作方式,帮助鑫发铝业开展制定方案、检修、故障处理等工作,并安排配电技术党员骨干带头参与现场指导,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忠诚履职先锋、争做业务过硬表率,努力当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天长供电公司)


上一篇:滁州高新区非公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练兵”[ 09-29 ] 下一篇:滁州市科技局赴滁州高新区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04-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