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金力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11月16日,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率队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史法勇陪同调研。

金力一行先后来到汊涧镇长山村、张营村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新街镇兴隆社区,看望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困难户,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工作。

在汊涧镇长山村和禾禾生态农业,金力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长山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股民分红、信用评级、信用贷款等情况。金力指出,要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用活各类盈余资金、盘活闲置资源,创新发展方式,拓宽发展路径,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新思路。要结合村情实际,将产业发展与乡村规划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开拓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要充分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发挥金融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金融机构为信用主体提供更多、更优惠的金融服务,让信用变金,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力听取了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有偿使用、抵押担保、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情况汇报。汊涧镇、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当前宅改推进情况以及宅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金力指出,天长宅改工作总体上来说基础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强化制度设计,按照改革试点的目标要求,努力探索更多更完善的制度,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制度化创新成果;要努力转化制度成果,深入推进宅基地有偿退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工作,为退出的建设用地“用得上”提出路径和方法;要在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超占面积实行有偿使用、使用权流转、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等方面多做贡献、多做案例,并努力把案例做成“盆景”,使改革有说头、有看头。


上一篇:天长:推动非公领域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11-17 ] 下一篇:天长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11-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