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集镇党委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成立支部 先锋模范提效能。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项目,构建“社区党(总)支部-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村民组)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社区以小区、网格为单位,结合业主委员会建设,成立功能型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健全制度 走访调研畅渠道。建立健全民情反映制度,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收集群众困难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郑集镇依托社区设立党员群众“说事亭”,建立“收集民意—分析研判—协调化解—政策解释—疏通引导”制度,畅通辖区居民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目前已组织镇村干部走访调研群众3842户,全面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全镇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6件,已解决98件。

积极参与 文明创建再发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个载体,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实践、固定节日等形式,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截至目前,全镇确定了12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9场。在重点节日、疫情防控等特定时段集中开展主题活动17场。

走访慰问 不忘初心送关怀。健全完善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我镇每季度更新一次困难党员信息,作为走访慰问重要依据。我镇开展春节、七一慰问困难党员活动,镇领导上门看望慰问,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共慰问各村(社区)及非公党组织困难党员31人次,发放慰问金23000元。让广大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完善“双评” 综合评估重成效。聚焦实践活动开展成效评估,构建“群众评价+组织评定”“双评”机制,持续加强对实践活动的跟踪问效。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实践活动的第一标准,进一步拓宽群众评价渠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满意度调查;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员参与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2021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员承诺践诺等作为年末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推动构建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来源:郑集镇 管良月)


上一篇:万寿镇开展“向日葵宣讲团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 11-29 ] 下一篇:新街镇非公企业三点发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