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通知>> 通知>>正文内容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来源:

当前,国内本土集聚性疫情多发、频发,我市周边及交往密切的马鞍山、南京、扬州、上海、常州、连云港、杭州等多地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疫堡垒。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全力以赴,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切实扛起责任。同时,要履行好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职责,配合有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各镇(街)党(工)委要统筹调配好辖区各方资源力量,落实好网格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外地来(返)天人员信息摸排管控,坚决防止漏查漏报、漏管失管。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知识,教育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党员楼道长等作用,共同做好重点人群摸排、重点场所管控、公共区域消毒杀毒、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各学校党组织要常态化落实测体温、核酸检测、个人防护、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切实掌握学生、教师及家属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确保校园安全。各驻外流动党组织要加强与流动党员的交流,传递出家乡党委、政府对在外人员的关怀和祝福,同时,劝导在涉疫地区的天长人留在当地,暂不返乡,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之间的关系,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其他各领域党组织要共同做好疫情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工作,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广大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不参与聚集活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非必要不得离天,确需离天要严格执行防疫有关规定,并劝导亲友和身边群众自觉接受和执行所在村(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要带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带头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主动与所在村(社区)对接,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根据需要下沉到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中去,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重点人群信息摸排等工作,做到“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

党旗引领风帆劲,誓言铮铮砥砺行。让我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奉献诠释忠诚与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作风,逆势前行,用忠诚、担当、奉献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9日


上一篇:天长市千秋街道办事处、广陵街道办事处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 03-18 ] 下一篇:关于开展天长市2020年下半年引才资助申报审核的通知[ 06-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