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秦栏镇:强化非公党建,助力人才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秦栏镇

企业是人才的孵化器,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非公党建是企业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的法宝。秦栏镇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人才培育融为一体,为推动辖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强化教育管理。组织辖区内非公党组织书记上党课120余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到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常态化学习不懈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建立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培训、激励的有效机制,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创建星级党支部等措施,增强非公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水平和责任意识。抓好非公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扎实推进“双培双带”工程,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引导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能人不断进步。

搭建工作平台。成立“党建引领人才培育”网格,安排21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指导联系秦栏镇229家企业,全程协助企业开展人才发展工作。组织辖区召开《非公党建如何促进企业人才发展》研讨会,其中,30多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40余名企业负责人,镇组织部门、人社部门、经济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对企业关注的党建发展、企业人才招引、非公示范点打造等5个方面问题进行集中解答。成立人才帮办小组,指导企业及时了解组织部人才办服务企业的新政策新措施,实现信息共享。

完善工作方法。多部门形成合力,招引人才。镇组织部门联合人社、经济发展等多部门协助企业拓宽招引渠道,依托产业和项目招引、个人推荐引才、举办在线招聘会等方式,加大招引力度。建立企业家高端培训储备库,培育人才。其中,安徽金盾涂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带头建立了滁州市博士创新工作站,为博士研究课题提供平台,优先安排院校培训等。安徽优丽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恒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企业高新技术品牌。秦栏镇建立人才工作制度,凝聚人才。包保领导通过座谈、走访、慰问等方式,了解、掌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要求,积极帮助专业技术人才排忧解难。非公党组织邀请企业人才党员开展送温暖、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活动为纽带,拉近人才与企业的关系。同时,在与专业技术人才联系过程中,认真征求经济建设、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建、企业、人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秦栏镇 张晶晶)


上一篇:天长市冶山镇:玩具产业党建联盟开展“红党建、庆端午”系列活动[ 06-01 ] 下一篇:天长市文旅局关工委深入郑集镇非公企业关工委开展交流工作[ 06-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