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党员定主题 书记晒能力

安徽天长“书记微党课”擂台比武激发村书记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今年以来,安徽天长市持续开展“书记微党课”擂台比武活动,挖掘基层先进典型,有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个人能力水平,持续激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热情。

擂台比武实行“党员定主题”,每月由151个村党组织书记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形式,从发展项目实效、农村能人培育、优秀文化传承、美丽乡村打造、村级组织建设等5个方面确定“书记微党课”主题。采取“镇初选、市终选”的模式,在全市16个镇开展“擂台比武”初赛,各镇冠军集中参加全市决赛,以案例分析、PPT演示、竞赛演说等方式,晾晒工作业绩,评出“金牌微党课”4个、“银牌微党课”16个、“铜牌微党课”48个。

每期邀请镇党委书记、村“两代表一委员”等10名成员组成评审团,根据“书记微党课”是否符合村情、发展思路是否清晰等5个方面进行细化打分。“擂台比武”结果作为评选乡村振兴好支书的重要依据,12名获评“季度之星”的党组织书记纳入“振兴名师团”,作为选拔任用后备力量;1名获评“年度之星”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级,并优先参加上级相关评先评优。

该市充分利用融媒体和“天长先锋”“今日天长”等微信公众号渠道,对擂台比武进行宣传。借助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党性教育云展馆等新型多媒体平台,对经过层层角逐出来的汊涧镇长山村、石梁镇石街社区等12个村党组织书记单独录制观摩微视频。同时,将参加擂台比武的先进经验、典型事迹汇编成“经验分享手册“精品小红书”,在全市范围内发放,让有能力有干劲的村党组织书记脱颖而出。

(来源:沈书琴 宋震 周小详)


上一篇:杜永冰主持召开防御台风“梅花”工作会议[ 09-15 ] 下一篇:《共产党员网》安徽天长市:三举措构筑“立体式”党员教育[ 09-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