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冶山镇多措并举推进反电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为进一步筑牢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火墙”,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冶山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反电诈工作。

一是软件注册全域化。镇综治中心组织镇村干部成立反诈志愿服务宣传小组,按照包保路段开展app注册推广“敲门行动”。通过“面对面、手把手”,详细讲解app使用方法和功能,让群众实现从被动下载到主动使用,发挥反诈利器的作用。

二是宣传形式创新化。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统筹小微权力一点通、暖民心行动、科普注册等日常工作,镇综治中心提前谋划,发挥村综治专干、一村一辅警、综治专管员的团队作用,利用核酸检测等待时机以及下村入户开展相关日常工作的机会,帮助群众现场安装国家反诈app,并为其进行反诈宣传,促进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进一步提高。

三是宣传普及精准化。在宣传全面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易受害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时,耐心为这类人群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并为其讲解高发的几种常见诈骗类型,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能力,并利用微信群、短信等方式转发相关提示信息,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今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8000余份,发送各类防诈宣传消息8万余条。

(来源:冶山镇 龚月松)


上一篇:新街镇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09-20 ] 下一篇:汊涧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主题演讲活动[ 09-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