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员经常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

近年来,滁州天长市注重运用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先锋网络系列平台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直达基层、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的教育服务,助推“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精心创作党建专题教育片,以鲜活事例引导党员爱学。围绕身边的典型事迹,策划制作《光荣在党50年》《我心向党》等系列专题片,在融媒体中心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放,并通过全市75块智慧远教大屏滚动播放,集中展示新时期党员干部先进群像,引导党员见贤思齐、对标自省。围绕市镇村党委换届,策划制作换届纪律“十严禁”系列漫画和宣传海报,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其中,“十严禁”系列海报被滁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采用,并转发各县市区。围绕党建中心工作,策划拍摄了《党建聚心 信用“变金”》系列微动漫,以微动漫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阐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目的、要领和意义,让工作一目了然。该片最终成功入选2020年度省市联合摄制重点题材党员教育电视片。同时,充分调度、整合全市各市直单位电教远教资源,深入挖掘党员的闪光言行,制作短小精炼的微视频,以身边人身边事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

发挥先锋网络功能特点,以“互联网+”突破流动党员参学难题。充分发挥市镇村三级先锋网和手机移动平台“平台上移、服务下延、多屏连通”的特点和功能,为党组织集中研学、党员自学架设渠道、提供便利。在天长先锋网专门开设网络课堂,围绕党员经常性教育,定期推送视频教材,为流动党员提供服务。依托先锋网和微信平台,发布微党课,在网上讲党课、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学习教育,帮助流动党员克服工学矛盾、开展碎片化自学。推进“远教入户”试点,借助电信IPTV开辟电视端党员教育点播平台,探索依托党员中心户灵活开展党小组学习,深受党员群众欢迎。

筑牢远教站点强学用,以严实标准助推“三会一课”抓实落地。制定远教站点建管学用办法,把利用站点开展集中学习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规定动作,学习情况与星级党组织评定、党员评星定级直接挂钩,确保远程教育工作与“三会一课”有机融合。每季度开展党建调研,将站点学用、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列为必查项,提高站点学用率。联合电信部门开展“全市远教站点排查月”等专项活动,在16个镇(街)中各选择1-2个点,逐村逐站、一竿子到底,全面督查远教站点服务助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当场督促整改。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远程教育学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如杨村镇光华村、新街镇李坡村等地对党员学习情况实行动态评星,形成党员年度星级报告。铜城镇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探索外出党员与在家党员共过组织生活,提升了“三会一课”的到会率、吸引力。

(来源:天组 张清荣)


上一篇:中共天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09-20 ] 下一篇: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任会议[ 09-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