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四个强化”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

近年来,滁州天长市以党员远教阵地建设为基础,全面提升电教队伍素质、宣传学习效果、学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工作在党员教育及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强化远教阵地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作为电教远教专项建设经费,全面开展远教阵地大提升建设,确保室内室外“双提升”。室内给所有党员教育终端站点配齐“电视+投影”,建成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园地,集中展示电教远教亮点工作,接收党员群众监督。室外建成党员智慧远教LED大屏,实现智慧远教文化广场镇、村、远教学用基地全覆盖,成功把党员远程教育由室内延伸到室外,由党员拓展到群众。如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播放《榜样6》中,都第一时间同步直播,在现场观看人数累计超2万人。

强化队伍素质提升。坚持选育并举,全面提高远教站点、先锋网管理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远教队伍“不掉队”。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中挑选精兵强将担任站点业务骨干。严格执行AB岗管理制度,实现远教工作业务不断档。通过组织骨干管理员参加省、滁州、天长党员电教远教专题培训,每半年开展一次各镇站点管理员业务技能集中交流培训,加强远教站点管理员的教育管理,全面提升站点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截止目前,全市197名站点管理员至少参加1次专业培训。

强化宣传学习效果。着力打造党员学习“主阵地”、兴农致富“大讲堂”、为民服务“小助手”三大平台,提升站点学用结合率,进一步增加电教远教服务党员群众,促进农村治理的实效。实现党员“三会一课”必看,主题党日必看,镇村党员干部大会必看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利用党员智慧远教大屏,每天定时播放主题教育、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法规、农业技能等学习内容,方便党员群众办事时随时收听收看,成功把党员远教从过去党员学习的饭后“零食”变成“正餐”。通过举办“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每周滚动播放《光荣在党50年》《红色之星》等典型事迹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强化学用成果转化。注重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的发挥,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使电教远教平台成为兴农致富的“桥梁”。如双庙村食用菌种植达人戴时春,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到的种植技术带动周围群众勤劳致富,使双庙村成了远近闻名的食用菌种植村。圣丰蓝莓种植学用示范基地通过“远教+”模式,将远程教育和产业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串联,邀请农业专家、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深入基地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和现场教学指导,真正实现“线上学,线下用”的良性循环。同时,各站点根据群众需求提前选好学习内容,做到每次学习有的放矢,让过去“盲目学”变成了“精准学”,既提高了学习兴趣也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好评。

(天组:张清荣)


上一篇:天长市:三举措推动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工作全面提升[ 09-06 ] 下一篇:《共产党员网》安徽省天长市:开辟“三堂党课”让“党课开讲啦…[ 09-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