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来源:

10月12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岗抗大八分校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常务副主任聂皖辉,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我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卢金堂、王林、王金友,市关工委主任仲文耀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皖辉在致辞中代表省关工委,为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光荣称号,向天长市各级党委、政府,向60多万天长人民,向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基因的传承之地;是广大青少年了解祖国历史,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的重要场所;是我省关工委系统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放飞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八分校纪念馆,过去、现在和未来,都肩负着这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这也正是中国关工委,授予八分校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之所在。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在讲话中说,龙岗抗大八分校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是天长市的光荣和骄傲,也是我们全市关工系统的光荣和骄傲,充分体现了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对我市特别是对天长市关工事业的关心和厚爱。希望天长市关工委充分依托龙岗抗大八分校“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性和直观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游基地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五老”深入挖掘龙岗抗大八分校的红色文化内涵,把抗大八分校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引导广大青少年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增强爱党报国的情怀。

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在致辞中说,天长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龙岗抗大八分校办学近四年,培育了3000多名党政军干部,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足迹和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故事。天长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利用这些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效的系列活动,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贺家平表示,天长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龙岗抗大八分校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和载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关工委和教育基地联动、“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勇于实践创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上,省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韩萍宣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省关工委主任张俊,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市关工委主任仲文耀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抗日老战士高维田及青年代表作了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共同参观了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芳来我市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10-10 ] 下一篇: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天长市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