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巧借“红色影视播放季”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为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在教育党员干部 方面上的优势,借助“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天长市坚持提前部署、精准服务、技术保障以及互动交流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学习,推动基层党员教育“有声有色”。

坚持超前规划、专人负责。各镇党委政府认真制定播放计划,合理安排播放时间,协调安排好干部群众日常工作,并利用远教站点播放收看,确保工作教育两不误。结合实际情况,发挥LED显示屏、投影仪等设备,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制定播放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在文化广场、活动中心等场地集中观看。

坚持宣传推广、精准选影。“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积极通过先锋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各站点根据活动要求,以积极向上、励志深刻的红色电影为主,发布影片需求选项,群众主动点单,在每周三、周六按时播放。针对青少年和党员群众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播放时间和播放内容,适时搭建露天播放平台,陆续放映《厉害了,我的国》《北平无战事》《觉醒年代》《铁道游击队》《党的女儿》等30多部影片,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坚持优化服务、技术保障。安排在村选调生作为远程站点播放员,对电教设备和网络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终端站点网络畅通,同时与电信部门沟通对接,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电视+投影”方式,充分发挥210个远教终端站点和386个网络拓展模式站点功能,为机关、基层群众全方位播放红色电影800余场次。

坚持学用结合、互动交流。做好“红色电影播放季”活动记录工作,在播放的过程中做好影片的播放记录工作和图片信息采集工作。电影播放完毕后,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促进“红色电影播放季”活动切实取得实效。各站点自发组织线下观影讨论活动和线上交流活动,交流影片的观后感,畅谈心得体会,分享自己的所看所悟所得。截至目前,开展线下交流200余场次,线上参与群众达1000人次。

(来源:天组 薛秋雯)


上一篇:《共产党员网》安徽省天长市:开辟“三堂党课”让“党课开讲啦…[ 09-28 ] 下一篇:永丰镇:紧盯“学、管、用”三个环节,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11-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